庆祝教师节作文
男、女:又是丹桂飘香的季节,又是天高云淡的秋季,教师们开始了辛勤的耕耘,学子们开始了新的学年。第二十六个教师节带着秋的神韵向我们走来。难忘的学生时代,难忘的恩师!此时,无论你身在何方,身居何位,必须不会忘了老师栽培我们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吧在这欢乐的时刻,请让我们一齐祝福天下的老师,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心想事成
女: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用勤劳和智慧,开启着下一代人的心灵。
男:无论是、将军、作家、科学家、学者,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在成长过程中,都受到教师的教诲与启迪,都凝结着教师的心血和汗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我们国家,教师历来倍受人民的尊重和爱戴。
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守着一方净土,勤耕三尺讲台;您用粉笔挥洒激情,用生命熔铸崇高;您默默无闻,您无怨无悔
男:从您的身上,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人梯,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言传身教,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在您的身上,充分展现了人类最崇高的精神——为人类进步而无私地奉献
女:在这个性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老师,我们有很多话要对您说,我明白: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感谢你,祝你节日快乐
男:九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九月的天空分外明媚!朋友们,我们有缘相聚在那里,庆祝第25个教师节,请把我们心灵中的感动,沉思中的景仰和期盼,此刻都凝聚成真诚的祝福,用你最喜爱的方式,献给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吧。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这天班会的第一位同学,为教师献礼!
女:人民教师,虽然生活清苦,却以为国分忧为荣,以为民吃苦为乐,情系祖国未来,心连学子之心。人民教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一个朴实而亲切的称谓;一个光辉无比的形象,一座高高矗立的丰碑
男:是您,把我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是您,领着我们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深……您亲切的话语,仿佛还在我耳畔回荡
女:是您,把我引入知识的殿堂,是您,为我插上奋飞的翅膀。当我从您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我的生命在您的注视下开始闪光
男:您吸引着我们求知的目光;您让知识的清泉丁冬作响。唱不尽赞美的歌,写不尽怀念的诗行……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女:耳畔常响起您的教诲,心中常忆起您的面庞。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您的学子们,为您而颂歌,为您而吟唱!
男: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师恩重如山,学生怎能忘。一份真挚的祝福,献给我们敬爱的老师,祝福您,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女:谁将简陋的粉笔,赋予生命的活力,描绘出广阔的天地谁给三尺净土,播下礼貌的种子,结出祖国期望的花果谁用青春的热血,点燃期望的火种,带给人类礼貌的向往是您——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了您,我是您生命的延续,将生命的火种永远点燃照亮。
男:白云奉献给蓝天,鲜花奉献给山野,我们拿什么奉献给您,我的老师!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对祖国的爱,才能回报您辛勤的付出和教诲!
女:岁月像一条河,随时间静静地流过。老师,也许您已步履蹒跚,也许您已身体羸弱,无论岁月风霜在您脸上刻下多少沧桑的印痕,都不能减少一分我对您的热爱。
男:您妙语连珠,融古今于胸怀;您目光如电、洞穿历史、昭示未来;您循循善诱,把我们领向科学的王国、艺术的殿堂、礼貌的颠峰!您脸上的皱纹里,分明印刻着永恒的格言:教书育人,无悔人生!
女:您是春天的第一缕春风;您是夏天的第一场甘露;您是秋天的第一束阳光;您是冬天的第一场雪花。在您的节日里,真诚地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男: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老师,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会永存!
女:您有着梅花一样的傲骨,兰花一样的清幽,菊花一样的隐逸,莲花一样的高洁。深深地祝福您―敬爱的老师,愿你节日快乐!
男:江河流向浩瀚的大海,曙光带来明媚的清晨;亲爱的老师,您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让我们勇敢走向完美的人生。
女: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孺子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您是石子,默默铺筑历史的跑道;……太多太多的比喻,都不能表达我对您的崇敬和热爱。
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光荣的人民教师啊,您的职业神圣而崇高,您的使命任重又道远。
女:我们经历的是一个改革开放、大潮滚涌的伟大时代;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盛况空前的崭新世纪!这将给我们的教育事业带给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期望我们的人民教师,再接再厉,以锐意创新的思想、竞争开拓的胆略、严谨科学的态度、诲人不倦的品格,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