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飞驰辞旧岁,金羊献瑞贺新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节日喜悦的心情,2015年元旦如约而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给孩子们一个大胆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园举办了庆元旦家园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由各年龄段分别举行,一共持续了两天半的时间。小班组老师精心设计了“践行《指南》快乐体验”亲子包饺子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关于饺子的知识,还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发展了生活技能和劳动能力,感受到了努力就会取得成功的快乐!同时,在给小班弟弟妹妹送饺子的过程中,孩子们更是体验到了分享的快乐,学会了关爱幼小,心中有他人。最后,在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时候,孩子们亲手喂了妈妈和老师们,表达了对妈妈和老师的感谢和祝福,场面温馨,其乐融融。这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做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
中、小班组则分别举行了庆元旦家园联欢会,联欢会上家长、小朋友、老师欢聚一堂,用歌声、笑声、掌声送走硕果累累的马年,迎接生气勃勃的羊年。节目类型形式多样,有舞蹈、歌曲、快板、T台走秀……孩子们在老师精心编排的节目中充分展现自我,秀出精彩。节目中间不时穿插着别出心裁的亲子游戏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到了节日的欢快,成功的自豪感,在互动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而内容丰富的知识表演,更展示了孩子们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家长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鼓励的目光。
庆元旦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家长们看到了孩子在幼儿园的进步,这是我园所有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_年到来之际,我们义棠中心幼儿园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园长原景玉老师的带领下,做好义棠幼教界的领头羊!更祝所有老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