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读后感最新范文
《地球的故事》没有堆砌的华丽词藻,没有繁琐的修辞,没有深奥的名词,没有苍白的数字,而是以人为本,把人作为重点,探究人的生存命运。那么地球的故事读后感怎么去写呢,以下是的地球的故事读后感范文,希望可以分享大家进行阅读和参考。
《地球的故事》这本书是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是由田战省先生写的,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看完这本书。
这本书说的是地球的一些故事,比如地球概况,气候和气象,地球生物圈等。地球概况讲的是地球的基本情况;气候和气象讲的是地球的天气状况;地球生物圈讲的是关于动物和生物链的事。
我以后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地球的知识,为地球动植物的和谐生存发展做出贡献。
书陶治了我的性情;书,丰富了我的知识;书,给予我人生的启迪;书;让我从事情当中明白一个个道理。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它是美国亨徳里克。威廉。房龙写的一本地理书。这本书主要讲在亨徳里克。威廉。房龙的眼里地球不是圆的,而是一个圆形球体。还讲了五个大洲五大洋的面积,和各各国家的土地的面积。还有每个国家大约有多少人口,国家土地的利害。
他以一个旅行眼光和感受将他自己所发现的地球的种种事情和当时人们所关心的地理问题联系起来,形成了一个故事。其实我觉得作者写这本书就是想让我们爱护地球尊敬地球。
由美国房龙先生写的这本关于人的地理书详细介绍了地球上的世间万物,它的宗旨是:把所有的高山,城市,大海统统放进地图里。只告诉我们生活在那里居民的情况,告诉我
们它们为什么会生活在那里,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在干什么。
地球的故事讲了各个大洲,各个大国,甚至每个岛,还有地球的地形,再通过作者的描述下,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地球上的世间万物。在这里面,我最同情非洲人,因为白人的奴隶贩子把黑人作为交易的对象。也因为这样,我们要阻止那些奴隶贩子,给黑人一个温暖的家。因为这本书为1932年所著,那时的地球完全是另一副模样:空气比这时清新多了,臭氧层也没有空洞。但现在,人类的过度开发搞的地球乌烟瘴气。还有,我非常感谢一个预测。说中国人一时还赶不上世界的步伐,但是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能赶上西方人,那时西方人永远竞争不过他们。
我们要同作者呼吁:要热爱地球,珍惜地球,共建人类美好家园。而不是为了“利益”无休无止的破坏地球。
从姐姐那里知道,历史和地理这两门学科,是初中最难、最枯燥无趣的学科。所以,关于历史和地理的书,我是通通都不看的。但是,硬着头皮看了《地球的故事》后,忽然发现这两门学科也没什么。
这本书的作者是房龙,美国作家、历史地理学家、著名学者。房龙1882年生于荷兰鹿特丹,青年时期,房龙曾先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大学学习,取得博士学位。从1913年起,房龙开始写书,1921年写出《人类的故事》后,一举成名,从此享誉世界。直至1944年去世。房龙的作品多以散文的形式叙述、评论历史事件及人物文笔诙谐幽默,配上他亲手绘制的生动插图,可以提高阅读的趣味,因此深受读者欢迎。
在这本书里,房龙打破了常规地理书的写作方式,不再就地理写地理,而是在介绍基本地理知识的同时,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了各国的历史演变,分析了地理对国家的历史演变、人群性格的形成所产生的影响。
《地球的故事》没有堆砌的华丽词藻,没有繁琐的修辞,没有深奥的名词,没有苍白的数字,而是以人为本,把人作为重点,探究人的生存命运。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赖以身存的家园,是各种生物的家园。飞禽走兽、花草树木、千川万壑、江河湖泊……许许多多,不计其数。
树木被誉为“城市之肺”,它可以释放氧气,巩固土壤。是人类的“好邻居”。可是由于森林被伐,水土流失,洪灾次数增多,规模愈来愈大。有的地方沙漠化,有的地方刮起龙风,全球出现海平面缓慢上升的情况。在马尔代夫,那些天堂般一座座岛屿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继而受到这种威胁的将是荷兰和孟加拉国。过去科幻小说中提及的两极冰雪消融的情景已变为现实,虽然目前还未构成巨大威胁,但已经令人忧心忡忡了。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我们理应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但是陆地上的淡水污染日益严重,合乎卫生要求的地下含水层已非常少见。人类的淡水用量愈来愈多,因而污染淡水的机会也随之增加。海洋曾被认为辽阔无比,拥有不可穷尽的更新能力,可今天它也被污染了:海洋受到威胁,石油污染使海洋表面平衡失调,海岸附近堆积了大量有毒废弃物。
数以万计的鱼类遭受灭顶之灾,严重影响了当地渔民的生活。
全球变暖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由于人口的增加和人类生产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向大气释放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不断增加,大气质量受到影响,气候有逐渐变暖的趋势。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将会对全球产生各种不同的影响,较高的温度可使极地冰川融化,海平面每10年将升高6厘米,因而将使一些海岸地区被淹没。全球变暖也可能影响到降雨和大气环流的变化,使气候反常,易造成旱涝灾害,这些都可能导致生态系统发生变化和破坏,全球气候变化将对人类生活产生一系列重大影响。
地球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应一起保护地球母亲,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富饶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