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是由韩国的巨天牛写的。他写得非常深动我非常喜欢看,下面我就来讲讲吧。我读着这本书,就好像自己已经进入了这个世界,我随着主人公一起探险,一起受益,一起欢呼,一起玩耍。记得有一次,我们来到了伽利略爷爷的身旁,仔细看着这位名人,只见他正仔细的打量着一块望远镜片,好像打算自己做一个。
《地球的故事》这本书里讲了许许多多个科学小故事和一个个科学小知识,有关于火山的故事,有关于世界名著的故事,有关于世界名人的故事,也有关于细菌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看得津津有味,使我看了还想看。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受益无穷,它讲了臭氧洞、火山之类的小知识,告诉了我们它们的危险性。叫我们来怎样逃离受灾区。地球的故事告诉人们:不能破坏大自然,如果破坏了大自然,你们将会得到惩罚。我喜欢看这本书,因为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知识。
《地球的故事》这本书是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是由田战省先生写的,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看完这本书。这本书说的是地球的一些故事,比如地球概况,气候和气象,地球生物圈等。地球概况讲的是地球的基本情况;气候和气象讲的是地球的天气状况;地球生物圈讲的是关于动物和生物链的事。 我以后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地球的知识,为地球动植物的和谐生存发展做出贡献。
书陶治了我的性情;书,丰富了我的知识;书,给予我人生的启迪;书;让我从事情当中明白一个个道理。在这个寒假我读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它是美国亨徳里克。威廉。房龙写的一本地理书。这本书主要讲在亨徳里克。威廉。房龙的眼里地球不是圆的,而是一个圆形球体。还讲了五个大洲五大洋的面积,和各各国家的土地的面积。还有每个国家大约有多少人口,国家土地的利害。
他以一个旅行眼光和感受将他自己所发现的地球的种种事情和当时人们所关心的地理问题联系起来,形成了一个故事。其实我觉得作者写这本书就是想让我们爱护地球尊敬地球。
由美国房龙先生写的这本关于人的地理书详细介绍了地球上的世间万物,它的宗旨是:把所有的高山,城市,大海统统放进地图里。只告诉我们生活在那里居民的情况,告诉我们它们为什么会生活在那里,他们哪里,他们在干什么。
地球的故事讲了各个大洲,各个大国,甚至每个岛,还有地球的地形,再通过作者的描述下,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地球上的世间万物。在这里面,我最同情非洲人,因为白人的奴隶贩子把黑人作为交易的对象。也因为这样,我们要阻止那些奴隶贩子,给黑人一个温暖的家。因为这本书为1932年所著,那时的地球完全是另一副模样:空气比这时清新多了,臭氧层也没有空洞。但现在,人类的过度开发搞的地球乌烟瘴气。还有,我非常感谢一个预测。说中国人一时还赶不上世界的步伐,但是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能赶上西方人,那时西方人永远竞争不过他们。
我们要同作者呼吁:要热爱地球,珍惜地球,共建人类美好家园。而不是为了“利益”无休无止的破坏地球。
一颗孤单的行星悬浮在宇宙中,等待人类去探索。她就是我们的母亲——地球。
你知道人们是怎样来适应自然、利用自然以及改造自然的吗?你知道什么是地理学吗?美国的亨德里克·威廉·房龙先生用平易近人、生动流畅的文笔在1932年写的这一本《地球的故事》,将我们看起来枯燥无味的地理知识、科学常识以及里面的花草树木,都变得生动形象、有情有义。在我们面前呈现的,已经不再是那难背乏味的,一个个我们看不懂式子、知识点。他在房龙先生的笔下,变成了一个个贴近生活,易懂的小实验、假设,就如同鱼儿在水里游那般灵动。
我其实一直都不喜欢看科普类的书,因为我觉得看这种书会头疼,里面有三分之一的我看的懂,三分之二的看不懂,尤其是一些公式。但是当我第一次打开这本书,就被吸引进去,但同时也惊呆了,让我不由得惊呆了是他跟其他科普书不一样的地方,公式很少,这让我这个喜欢科学,但因公式不看科普书的人一蹦三尺高,妈妈以为我哪根神经搭错了,着实让她吓了一跳。他假设每个人都高180厘米、宽45厘米、厚30厘米,那么用一个长、宽、高各800米的大箱子就可以像装沙丁鱼罐头那样,把当时世界上生活的约20亿人全部装进去。这样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大可能,但真的计算,就会发现,这个答案是挺准确的。他假设地球的两极就是用一根织毛衣的钢针,从一个橘子或柚子中间穿过,钢针穿入和穿出的两个点就是这个球体的两极,也相当于地球的两极,南极和北极……这样的假设还很多,但就是这样简单的假设,将原本难背的式子融于我们的脑中。这让我的思维跟着一同转起来。
再请问,地球是什么形状的?你们一定会想当然笼统地回答:地球就是个园球呀!但其实不然,地球并不是标准的圆球,而是一个椭圆形的球体,两极稍显扁平。看到这我不禁惊叹道,原来,就是地球的形状,也有很多奥秘的,以前的我,一直以为地球地球,他就是个圆不隆冬的球体,哪里会想到,他竟然会是一个椭圆形!平常在电视上电脑上看到的卡通地球一直是圆形的。
这本书中,还有许多故事,如:地球的构造;英国的地理知识以及中国:东方文明古国……无不让你惊叹地球的魅力。
房龙先生在最后一章提到了珍惜并善待地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大本营,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是人类发展的空间。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爱护地球,与地球和谐共处。房龙先生的话令我陷入沉思……其实我觉得,不仅平常不能伤害地球,在探索研究中,也不能伤害地球。
一颗蔚蓝色的星球孤零零的悬浮在宇宙中——地球。他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并揭开她的秘密……